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雄安办京津冀体育文化嘉年华

2019-01-04 北京日报  黄志阳

本报讯 (记者 黄志阳)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日前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和河北的2000余名大中小学生参加,助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

本次活动为期3天,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容城县政府和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等单位承办,北京深蓝长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主题是“青春活力·跃动雄安”。

嘉年华内容包含京津冀高校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暨第八届河北省健康活力大赛、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篮球精英赛、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体育产业论坛及跨年晚会等,共有北京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19所高校、56所中小学的2000余名学生以及15支雄安本地的广场舞代表队参与其中。选手们在有氧健身操(舞)、自由舞蹈、广场健身操(舞)、健康活力操、啦啦操、篮球、社会专业技能大赛等9个类别的竞赛中展开了激烈的比拼。

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王庆伟表示,这是雄安新区首次举办京津冀赛事,恰逢元旦假期,当地居民参与其中,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另外,数支高水平高校篮球队也受邀参赛,比赛转播运用了物联网、云计算等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