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负责人 > 正文

基地领导介绍1

(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主任:骆秉全)

骆秉全,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长年从事学校体育,体育管理、体育经济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哲学科学规划办,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社科基金科研课题并获奖。出版专著如«体育经济学概论»、«美与和谐的体育教学 »、«实用体育科研方法»、«体育市场营销学»、«社区体育的理论与实践»、«体育公共关系概论» «体育经营实务»等10多本,发表论文70余篇。参加国家“十一五”两项重点教材的编写工作。主编的教材《体育经济学概论》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和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体育经济学概论》、《体育市场营销学》、《体育公共关系概论》、《实用体育科研方法》、《体育消费者行为学》等著作作为高校体育类专业用教材受到了大家的好评。研究成果获2008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2012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994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0年入选“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2005年评为北京市骨干教师。2008年获得北京市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同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拔尖创新人才。2010年获得北京市“1995-2010群体珍藏记忆最具魅力社会体育指导员奖”,2012年被评为全国千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同年被评为北京市长城学者。目前兼任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学科组副组长,全国高校篮球联盟常务副主席,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传播学会体育传播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新闻与传播分会常委,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主任。

基地领导介绍二

( 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副主任)

王庆伟,男 1970年6月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首都体育学院科研处副处长,2004年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毕业。首都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经济学教研室任教,为本科生和硕士生讲授《体育赛事管理》课程,研究方向是体育赛事组织管理技术、奥运会的组织管理理论与实践、大型体育场馆的体育赛事运营以及我国职业体育改革理论与实践研究。

2002年9月--12月参加了首届“北京—悉尼高级体育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学习;2010年9月-2011年9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2010年11月-2012年10月,被遴选为中组部第1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河南省南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南阳市筹委会主任助理、竞赛部副部长;2005年10月-2008年2月,先后担任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竞赛技术处和技术官员服务处负责人,曾组织和参与了多个大型体育赛事的组织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体育赛事管理经验,熟悉大型体育场馆的体育赛事经营管理。2015年10月分别担任北京市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副主任和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

参加工作至今,在学术刊物上共计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1999年至今,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2项,局级课题3项,校级重点课题1项,参与了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4项,局级课题2项,均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个人专著1本,参编学术著作和教材12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