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网球123分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2019-1-20 新华体育

1.jpg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清华附中国际杯”首届京津冀青少年网球123分级赛总决赛20日在国家网球中心进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18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该项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京津冀三地网球协会等共同策划并主办,旨在为京津冀三地的青少年网球爱好者提供按水平分类、同级交流的舞台。自创办以来,该项赛事共计开设58站系列赛,近500名小选手参加。


2.jpg

当天,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王庆伟、北京市网球协会会长朱建民、天津市网球协会会长王金禄、河北省网球协会主席赵捷、清华附中国际学校国际网球项目总监霍华德及Tennis123分级赛创始人汪俊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汪俊介绍,该项赛事的基本理念就是“坚持,就有一个冠军等着你”。从2015年开始,Tennis123分级赛在北京组织中小学生分级赛,把孩子们的级别由低到高分为7个级别。

3.jpg

汪俊说:“传统青少年赛事,通常是按年龄、性别分段比赛,使得大多数小朋友在比赛中与高手差距太大,从而影响积极性。Tennis123分级赛事作为传统赛事的补充,只按水平分级,可以让孩子们对网球的兴趣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