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网球123分级赛河北站落幕

2019年01月1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Tennis123创始人汪俊教练与全部赛事工作人员合影。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首届京津冀青少年网球123分级赛13日在河北体育馆落下帷幕。比赛中决出的各个组别冠亚军,同时也将获得参加1月20日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行的京津冀青少年总决赛资格。

经过角逐,来自河北师大附小二年级女生赵子端和保定冀英小学二年级男生胡恩泽分获2.0绿球冠亚军,来自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小学三年级女生张思嘉和石家庄裕华路小学四年级男生杨诚分获2.5冠亚军,来自石家庄求实中学初二学生姜天月和保定教育机构高一学生芦鋆博分获3.0冠亚军,来自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初二学生侯鼎伦和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四年级学生赵钒宇分获3.5冠亚军,来自保定教育机构高二学生霍云龙和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初一学生王奕雄分获4.0以上公开组冠亚军。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网球123分级赛是由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Tennis123分级赛和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共同承办的网球赛事,旨在为三地中小学生网球爱好者提供按水平分类、同级交流的舞台。Tennis123分级赛创办人汪俊表示,在当今全民健身潮的推动下,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喜欢上了网球。

3.5级选手合影。组委会供图

“由于每个孩子接触网球的起点不一样,每周训练的时间不一样,身体条件不一样,从而各自水平级别不一样。在传统青少年赛事中,通常是按年龄分段比赛,冠军常常都是熟面孔,致使众多业余小朋友往往在比赛中与高手差距太大,而影响了积极性。Tennis123分级赛事作为传统赛事的补充,按水平分级,让孩子们对比赛的兴趣更浓。”他说。

Tennis123青少年分级赛的目的,是尽可能的把水平接近的小朋友放在一起交流,这样的体验能激发出每个孩子的潜能和自信,坚持挑战自己、在场上不断克服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从而让孩子们在实战中锻炼身体、磨练球技、成长心。

2015年开始,Tennis123分级赛在北京组织中小学生分级赛,把孩子们的级别由低到高分别为2.0绿球、2、5级、3.0级、3.5级、4.0级、4.5级、5.0级,其中2.0绿球是过渡球,多为8岁以下小朋友;2.5是刚刚开始标准球比赛,或在其他比赛中很少有赢球经历的新手;3.0级具有一定比赛能力,其他比赛中常有赢球或出线,拿过2.5冠军;3.5级属于中级水平,10岁以内拿到3.5冠军、具备了全国12岁组的冠军实力;4.0级属于中高级水平、如果初中生达到这个级别,只要坚持下去、基本具备了高考中网球高水平运动员实力;4.5级属于业余顶尖,如果小学阶段达到,肯定是全国同年龄段的优秀者,极可能成为未来的大满贯选手;5.0是专业级水平,如果初中阶段达到,即便不走职业道路,将来都有机会通过网球申请国内大学或国外大学。

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赵捷主任表示:以前青少年赛事都是按年龄分项,大家水平差距比较大,尤其新学的都不敢加入。这次引进了Tennis123分级赛,没想到报名踊跃、很快名额报超,因为场地有限、不得已又增设了河北衡水分区赛。比赛按照参与者水平分级,果然让比赛更有竞争性和趣味性,打完后许多家长和教练都在问,下一站什么时候开始,希望多组织这种比赛,充分体现了大家对这个比赛的认同。

当天比赛一共72位青少年选手,其中有26位女生与男生同场竞技。在全部115场比赛中,有42场女生赢下和男生的比赛,有近一半比赛是以小胜大。最小的冠军是两位8岁女孩,分别在2.0绿球和2.5决赛中战胜了男生。这次采用了信任制比赛,孩子们在场上除了努力拼搏、每分必争,也充分展现了尊重对手、尊重规则、诚实守信的精神面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