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首届京津冀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促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和京津冀校园体育艺术类项目的开展,由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策划,联合河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河北省中学生体育协会和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天津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京津冀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于12月30日至31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首届京津冀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共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的17所高校、近5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高水平运动队5支,体育院校队3支,普通院校队6支,高职高专院校队3支。

    我校校健美操代表队共31名学生在武术与表演学院王美、马翔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健美操和啦啦操的比赛。我校副校长骆秉全作为组委会主任全程观看了学生的比赛,对学生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比赛我校健美操代表队共获得6个第一,其中健美操项目获得集体五人操、三人操和有氧踏板3个第一,啦啦操获得集体花球、集体街舞和集体爵士3个第一,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京津冀首届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为各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技术水平的平台,加强了京津冀高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为京津冀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的协同发展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