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7年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年会暨京津冀游泳运动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首都体育学院官网)

                                                           

                                                          

                                                            

                                                          

 

       3月30日上午,2017年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年会暨京津冀游泳运动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实验楼报告厅成功召开,北京市游泳协会会长李晋康、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北京市游泳协会副会长杜巍、北京市游泳协会副会长兼裁判员委员会主任白钢、游泳世界冠军晁娜、著名游泳运动员陈祚、北京市各区县游泳协会代表、相关游泳俱乐部代表及10余家企业等8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杜巍副会长主持,李晋康会长作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李会长表示,在当前新的形势下,要对协会进行锐意改革与创新,增强与企业、高校的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大力推广游泳项目,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游泳活动,促进北京市游泳运动迈上新台阶。北京市体育总会王品熙秘书长作了大会发言。强调了以下四点,一是要全面贯彻执行北京市全面健身计划条例,二是要大力支持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和广泛开展冰雪运动,三是要积极开展京津冀体育合作,四是加强协会数据库的建设与投入。

        随后,北京市裁委会代表、区县游泳协会代表、游泳俱乐部代表、场馆运营代表、北京地区学校代表相继作了发言,我校科研处副处长王庆伟教授作为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鉴于我校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积极参与了北京市游泳协会的各项活动,尤其是积极参与了京津冀游泳赛事的策划与组织实施,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北京市游泳协会的充分肯定,并授予我校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度贡献奖及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优秀团体奖,王庆伟教授获得了北京市游泳协会2016年度先进个人。

        王庆伟教授主持了会议最后阶段的京津冀游泳运动发展研讨会,与会人员就北京市游泳运动发展、北京市游泳协会的改革与创新、京津冀游泳运动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在于,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体育协会、企业的有机融合,积极探索我校与体育协会的合作模式,协同创新,有效整合我校与协会及相关企业的资源,这种基于高校、协会和企业的多方合作模式必将有利于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并能够实现合作多赢,随着我国体育协会改革步伐的不断加快,高校与协会及相关企业合作的前景也必将十分广阔。

 

【来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