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二届京津冀游泳运动发展论坛暨2017北京市泳协年会在我校召开

    11月29日,由我校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管理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京津冀游泳运动发展论坛暨2017年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年会”在我校实验楼报告厅举行。

    出席论坛的嘉宾有中国第一个破游泳世界纪录的老前辈穆祥雄、北京游泳运动协会会长李晋康、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杜巍、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副主席兼裁委会主任白钢、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张贵强、河北游泳协会代表武巧玲、我校管理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玲、我校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副秘书长王庆伟、游泳冠军晁娜、韩雪、陈祚,北京市救生协会秘书长王逸、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副主席张小婉及北京各区游泳协会、俱乐部、企业代表。

    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会长李晋康致欢迎辞,对近年来国家发布的一系列全民健身相关文件进行了简单解读,结合游泳运动的发展提出了对泳协工作的要求和期望。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张贵强作了题为“天津游泳运动开展情况与京津冀合作的展望”的发言。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磊作了题为“奥运遗产、全民共享——国家游泳中心”的发言。我校王庆伟教授详细解读2017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四届北京市全民有大赛的优点及赛事出现的各类问题,从专业学者角度分析赛事的理想模型与组织结构。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唯斌代表中国残联训练中心残疾人游泳队发言。出席本次论坛的残障人士代表还有残疾人游泳队队长林海燕及陆黎。

    在协会年度总结报告中,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副会长白钢介绍,2017年北京市游泳协会开展组织竞赛、裁判等多方面工作,包括支持指导各区游泳协会工作,目前已有大兴、平谷、怀柔成立游泳协会,海淀等区正筹备成立游泳协会。市泳协对北京市中小学生游泳运动员进行数据分析、汇总,建立队员数据档案,为国家体育战略储备人才,还积极携手广西等各地泳协,共同推进游泳健身活动发展。

    论坛还对2017年度对北京市游泳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以鼓励更多的团体、个人积极参与游泳运动,同共同推动游泳运动的发展。我校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荣获2017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优秀组织奖。

    下午进行了圆桌会议,各方代表围绕游泳运动发展主题,介绍自己对游泳运动的切身见解和经历。最后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会长李晋康提出:要求协会建立好的平台,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做到贴心服务游泳群体,开展好游泳活动,推动游泳运动的发展。并表示会后将继续组织泳协工作人员进行小范围讨论,研究如何将2018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办得更好,全力以赴将比赛打造成为北京市优质民间品牌赛事,并做了长期规划,将来能把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打造成国家级比赛、亚洲影响力最大游泳赛事,甚至是世界知名的赛事。

    本次论坛得到了党委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总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来稿:科研处、管理与传播学院】